體壇周報全媒體記者 柴夫
北京時間2月9日,NBA官方公布了昨日開拓者和爵士一戰(zhàn)的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,里面再次確認,戈貝爾對利拉德的那次關(guān)鍵“封蓋”其實應(yīng)該是干擾球。
裁判報告里寫道:“在第四節(jié)比賽還剩13.3秒的時候,當利拉德投出的球和籃板接觸并且有可能得分時,戈貝爾又接觸到了球。干擾球只有在裁判當時響哨吹罰后才能進行回看。這是一次錯誤的漏判。”
事實上不用等到這份裁判報告我們也知道這就是一次誤判,因為它太明顯了。
賽后,當值主裁第一時間接受了采訪,他也承認自己確實犯了一個錯誤。“當時是無法進行錄像回看的,因為根據(jù)規(guī)則沒有吹出來的干擾球不能回看。只有當場響哨吹了干擾球,我們才能在事后通過錄像判斷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干擾球。賽后我們看了錄像,那確實是一次干擾球,很不幸我們錯過了這次判罰。”
這次漏吹使得開拓者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機會,他們以114比117輸?shù)舯荣悺@庐敃r就炸了,他直接在場上爆發(fā),比賽結(jié)束后依然想沖過去和裁判理論。賽后采訪階段,開拓者控衛(wèi)絲毫沒有掩飾自己的憤怒和沮喪。
“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吹罰。場上站著三個裁判,但他們都沒吹。我不想看到一份報告說,‘噢,我們應(yīng)該吹的’或者別的之類的。這次判罰讓我們輸?shù)袅艘粓霰荣悾覀冊跒榧竞筚惼礆ⅲ恳粓銮蚨挤浅jP(guān)鍵,但這次判罰讓我們輸?shù)袅吮荣悺!崩抡f。
很快他還轉(zhuǎn)發(fā)了一份當值主裁解釋漏吹的采訪,并寫道:“我不想聽到這些狗屁。”
而當網(wǎng)友在社交媒體上提醒利拉德,“哥們兒你要吃一個大罰單”的時候,開拓者后衛(wèi)回應(yīng)道:“哥不差錢。”
就像利拉德所說,這次低級誤判影響很大。開拓者近來狀態(tài)不錯,如果昨日贏球就能追到只差西部第八的灰熊2個勝場,但一次漏判讓他們備受打擊。聯(lián)盟內(nèi)多名球員以及媒體評論員也紛紛為利拉德喊冤,東契奇就表示:“你們(裁判)怎么能漏掉這一球?”